“建筑先锋,绿见未来”—清华大学ECGB亚洲建筑论坛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13-11-19浏览次数:486

清控人居建设集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生态城市与绿色建筑》杂志社主办,RCC瑞达恒建筑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清大卓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建筑先锋,绿见未来”—清华大学ECGB亚洲建筑论坛将于2013年12月12-13日在北京举行。

论坛主题与目标:

1.目前的类似对症下药般的绿色建筑和都市设计,给人以堆砌般的印象,所产生的效能和影响,也值得怀疑。有什么样的答案可以更为清晰地将自然、个人和社会联络在一起呢?以永续创意连接创意产业和环保产业这两大主要领域,是未来的大趋势。这样的设计整合和社会生活互为表里,促进产业拓展、社会共融、工艺传承和资源善用。

2.本次国际论坛和策展的目标是定义绿色设计的未来和与之相关的生活方式。其意义主要是重新定义绿色建筑、环保设计、可持续都市的新方向。这样的论坛和布展的方向在国际上还是第一次,我们旨在整合国际间出现的绿色设计新趋势和思维,以清华大学为基地,定义属于未来的话语权,并挖掘和整合未来的全球绿色设计精英

3.本论坛和展览邀请的嘉宾,都是在这个领域里持续工作多年的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师,设计精良,创意十足,同时兼具生活方式的倡导,以独特划时代的理论和实践对抗着日趋贫乏和欠缺深刻的设计主流。

本次论坛热忱欢迎并邀请中国杰出建筑师、城市规划师、著名建筑评论家、著名建筑教育者、知名房地产商、建筑材料商、建筑界媒体以及其他建筑行业从业人员及机构等出席。